四木也可以叫做林林

微博id:肆木林林

【哈罗/hprw/长篇未完】逃逸与追杀

终于放假了,我火速爬来更新。

以及——今天早上我发现关注我的可爱的人已经有200个了,如果有什么想看我写或者画的内容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







(1)狐媚子危机




星期 五下午,哈利和罗恩打扮成普通的搬家工人,抬着一张木桌,小心翼翼地穿行在伦敦街头密集的人流中。


“我真是不懂,”罗恩抬着桌子的一角躲开旁边路过的一位女士,向前靠近哈利小声抱怨道,“就不能让东亚合作社的那位把他的障眼符借给我们吗?一定要玩这种蹩脚的角色扮演?”


两个刚刚出师的菜鸟傲罗今天本来只接到一个麻瓜凶宅的通报——半夜有奇怪的声音,小孩莫名其妙的指着某个方向笑,多半是狐媚子之类的东西不会是真的幽灵,很轻松的任务。可是刚临出门的时候,他们就被各塞了一套工人服要他们把这桌子搬来。


“算是给你们的伪装道具嘛。”他们恼人的顶头上司挤着眼睛说。


哈利拎着桌腿低头看了眼地图,无奈道:“恐怕他们只是需要人把这桌子运到新设的办公室去……施了定形咒的桌子没法伸缩,傲罗司后勤部缺人很久了。”


身后的罗恩发出一句不算恶毒的咒骂,哈利即使没回头也能想象到他的搭档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眉头舒展开来轻轻笑了一下。



大战过后,一部分食死徒从英国逃走在世界范围内流亡,在多个国家都发生了食死徒引起的暴力事件。于是英国魔法部国际魔法合作司和傲罗指挥部两部门协作,与不同国家签订合约创建魔法合作社(类似麻瓜的大使馆),旨在尽快抓捕回逃亡的食死徒和加深国与国之间的魔法交流与协作。


作为合作社的发起者,英国魔法部自然得拿出些诚意,于是表示可以先让其他各国的合作社入驻伦敦交换一下已知的情报。目前东欧、东亚、拉美三地区的合作社已在伦敦成立并投入使用,中东地区合作社还正在建设中。


这次哈利和罗恩运的桌子正是即将摆放进中东合作社的战略战术讨论桌。


桌子运到目的地后,尽管哈利事先就知道因为中东方面的要求这间合作社内部用无痕伸缩魔法扩张了好几倍,还是被眼前本应是一居室公寓门里金碧辉煌的大厅震撼得瞪大了双眼。


大厅采用叠式结构,正中央是一座两人高的蒙面女子站立塑像,工艺精美栩栩如生,连最底部都装饰了一圈价值不菲的金玫瑰。雕像后面两个小办公室的两边延伸出来两道象牙石楼梯,通往楼上的接待处和呈圆环状展开的办公室。天花板处开了五六扇假天窗,外面的景色都是用气象球做出来的,各不相同。


“Bloody hell……”罗恩往进走两步抹了把汗,不可置信地矮下身子看了看大厅楼梯扶手底侧的玻璃镂空雕花,“这得花多少钱在里头啊……”


哈利则是迅速反身把门锁严,才抬头环顾着至少得有七八米高的厅室担忧道:“我更担心如果有麻瓜看到这座明显不太符合物理常识的建筑要怎么办。”


“施个小范围的麻瓜驱逐咒不就好了——等建成了肯定会有更严密的保密措施。”罗恩以满不在意的口吻说,只顾着撑着下巴仰头看着天花板上精美华贵的大吊灯啧啧称奇,“怎么我们办公室就没有这种待遇呢?”


哈利靠上背后的门笑起来,“这可是人家合作社自己出的钱。你要是想要的话,咱俩一块去卖几个器官可能差不多。”


“还是算了,我不太喜欢这种装修风格.”罗恩马上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闹鬼的宅子就在隔壁一条街,哈利和罗恩照计划中行动:哈利扮成房主几天前联系好的神父(真正的那位因为霜冻天气来不成了),从正门引开房主的注意力;罗恩则趁机从后门进入把捣乱的魔法生物抓住,或把魔咒残留清除干净。


在按门铃之前哈利还是有些紧张。


因为自小表现出的不寻常,德思礼一家从没有带他去过教堂,他对于怎么表演一个神父没有太大自信。


要是对方是个尤其虔诚的信徒就糟了。哈利一边按响门铃一边不安地想。


几乎是门铃刚一响眼前的门就被拉开,从里面钻出一位体型有些臃肿的老夫人激动地一把抓住哈利的手,她银白色的头发乱糟糟的贴在脸上,一看就像是吓坏了。


“您,您总算来了……”


她用嘶哑的哭腔颤抖道,一边低着头将哈利的手背贴在额头上。哈利虽然对这种奇怪的行为感到不适,还是强忍着抵触轻抚了一下她额前的碎发。


“介意带我进去看一下吗?”


老妇人松开哈利抹了抹眼泪,“当然不……请进。”


这间屋子不大,上下两层都是老夫人所有。


房子明显有些老旧了,哈利在踏上楼梯时木板发出一声吱吜的响动,把在楼梯上安家的一只蜘蛛惊得爬出了巢穴。


幸亏没让罗恩进来。哈利看着从自己脚边爬过的长腿蜘蛛想。


房主把哈利带上二楼,在书房里给哈利泡了杯茶。



据老夫人描述,奇怪的现象是从一周前开始的。“那时候我女儿刚把小迪恩——就是我外孙,送过来,她太忙了没时间给他喂奶……”说到此处老妇人哽咽了一下,哈利适时拍了拍她的肩膀。


“半夜我听到小迪恩在哭,就起床过去哄他,我以为他只是饿了,但是……”


“我过去之后他就不哭了,而是一直盯着我的后背看。这时候我心里有点害怕,走过去,准备把灯打开,”


“就是我摁下开关的一刹那,我听到,”


“我听到恶魔的笑声。”


哈利想着那应该是狐媚子的笑声,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头。这时候他的傲罗徽章嗡嗡的响了两声,这代表罗恩的清扫工作已经做完,是时候撤退了。


“夫人,能带我去看看小迪恩吗?”


“我想赐予他我的祝福,以免受邪恶侵害。”


哈利站起身来说。


老夫人脸上的表情变得有点奇怪,但还是点头引他去了房屋另一侧的婴儿房。


“请您原谅,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出了房门,老夫人突兀地说道。


哈利有点不知道怎么回应,只能一边跟着她走一边说,“没关系,今 天过后一切都会没事了。”


这时候他们已经走到婴儿房门口,老夫人把手压上门把,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您今 天一直很奇怪,我叫您来是想问——”


老妇人一边说一边推开房门,里面黑洞洞的,一点都不像个温馨的——


哈利的呼吸一窒,一时间站立不稳,向后退了一步倒在楼梯扶手上。


打开的房门里一片暗红,房间内部似乎是由人体组织构成,墙壁长满鲜红的芽肉,深埋在那些组织里蠕动的血管肿胀起来一跳一跳的,同时发出令人作呕的腥臭而又滚烫的气息。“房间”中央,陈放着一具小小的身体,被开膛破肚放在逆五芒星阵眼上,血管和房间连结在一起,暴露在空气里杏子大小的心脏正一震一震地跳动。


哈利感到头晕目眩,他全身的内脏好似都在翻涌着想逃离他的身体。


他想吐。


慌乱之间,哈利将视线转回门口的老妇身上,而老妇圆胖的脸就在他面前像被吸干了所有水分似的变得细长干瘪,张开的嘴里层层叠叠长满尖牙。那怪物冲他歪了歪头继续把话说下去:


“——找您来是想问问仪式的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罗恩攥着装着五六只狐媚子的傲罗标准生物存放袋,在房子后街口不耐地来回踱步。


哈利现在应该出来了才对啊。


他这样想着,心里隐隐感到不安,又摁了一下胸口的徽章催促自己的搭档,皱着眉头低头看着腕表上秒针又走过一圈。


突然,他听到二楼处传来一声惊叫。


罗恩几乎什么都没来得及想就冲进屋子,扒着扶手飞一般地跑上阶梯,在看到哈利侧影的瞬间就抽出魔杖,准备给哈利对面的——无论那是个什么东西,来一记粉身碎骨。


可在罗恩迈上二楼的那一刹那,他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晕眩,视线不可避免的变得模糊了。年轻的傲罗脚下一软倒在地上,耳边嗡嗡作响,魔杖从无力的手指间滑落掉在脚边,恍惚间只觉得自己的意识像是在一点点被抽离身体,面前的一切都在离他远去。


就在罗恩昏倒的前一秒,他看到面前绿光一闪,一道男声颤抖地喊道:


“Avada……Kedavra!”






罗恩醒来时头痛欲裂。


消毒水混杂着一股焦臭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子,罗恩意识到他是在圣芒戈医院。


他微微挣动了一下,在床上小角度地翻了个身,余光立刻扫到角落里两个穿黑色大衣的高大身影站起身向他走来,警惕地闭紧了眼睛。


一片阴影笼罩在他身上,罗恩能感受到两道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他藏在被子下的手指掐着被单,而表情舒展平静,均匀地吐着气。


“还没醒。”


一个男人压低了声音说。


“嘘!”


另一个男人以训斥的口气示意他闭嘴,拉着对方走开了。


罗恩趁机翻动眼皮快速扫了一眼两个男人的相貌,有些惊讶地发现那两人竟然是之前庆功会上有过一面之缘的魔法事故和灾害司的行动组组员,沃伊特和里格斯。


事故司的人怎么会在这里?


抛出这个疑问的瞬间,一道狰狞的绿光和那声颤抖的索命咒铺展在罗恩的脑海中。


“哈利”,他在心里无声地念着搭档的名字,骤然出了一身冷汗。


罗恩打了个寒噤睁开眼睛,裹着被子向后缩了缩,靠到床板上,作出还没睡醒的样子耷拉着眼睛迷蒙地盯着自己面前的一片被单。病房角落刚坐下的两个男人见状,对视一眼,急忙向他走了过来。


里格斯走到他床边,率先开口道:


“韦斯莱先生,您醒了——”


沃伊特接话说:


“——先不要动,您中了非常复杂的认知影响魔咒,医生还在想办法解决。”


罗恩皱起眉头一手撑住发昏的脑袋,“等等,我不是在执行任务吗?我不记得我有……”说到这儿他沉默了半秒,接着他猛的抬起头来:“哈利……哈利波特,我的搭档呢?”


沃伊特和里格斯互相对望一眼,犹犹豫豫地开了口:“波特先生,有一点特殊的情况,”看见罗恩似乎马上就要从病床上跳起来,沃伊特急忙补充道:“当然不是身体方面的,他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问题,请您放心。”


罗恩靠坐回床头,“那是什么情况?在那个闹狐媚子的麻瓜家到底出了什么事?”


床尾站着的两人显得有些为难,“我们,不被允许向您提起这件事。”沃伊特有些紧张地说。


“我们两个的权限不够,能向您透露的只有波特先生正在协助我们司内一起重大案件的调查,因为其特殊性才需要保密,请您放宽心。”里格斯解释道。


纵使罗恩心中的怀疑仍旧没有消退,可是这两个人的权限不够这一点,恐怕确实是真的,就算这个时候对他们来一个摄神取念应该也没用。罗恩在心中叹了口气,顺手去摸衣袋里自己的魔杖

——但那个暗袋里空空如也。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在那座房子里把魔杖掉了,而不论之后是谁捡到了那根魔杖,显然都没有要还给他的意思。危险的气息蛇一般冰冷而又滑腻腻地绕上心头,罗恩抓着衣袍的手指用力得几乎失去血色。


“好吧,”罗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裹上被单躺下,“那我再睡一会儿,我的头太疼了。”


沃伊特和里格斯终于松了一口气,“那我们不打扰了。”说完,迈着可以称得上是雀跃的步伐离开了房间。


而罗恩在他们身后,把自己湛蓝色的瞳孔隐藏在透明的睫毛间,在两个行动队员推门时从门缝中窥见了几个可称熟悉的黑色影子——他的病房前还另有几个身着傲罗制服的武装守卫。


罗恩在床上翻个身蜷起来,揪住了衣服的前襟,他感到他所有的内脏都仿佛紧紧的挤在一起,不给他的呼吸和思考留一丝余地。


他突然开始后悔年初的时候没有在二手商铺买下那一对刻着心意相通的男士对戒。哈利很喜欢,是他觉得那个戒指的附加功能——时刻能听到对方的心声怪怪的才没买。罗恩真想狠揍当时的自己一拳,可是再怎么懊悔也于事无补了。


哈利……


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念着哈利的名字,好像这样就能减少他的焦虑,帮助他把目前的情况理出个头绪来似的。


但最终这只是让他更加痛苦,深切的思念与担忧仿佛一个绳结,把他勒得更紧。


麻瓜屋子里那个不知是什么咒语对他的影响还在,罗恩揣着乱糟糟的心绪坠入了梦乡,同时,也渴盼着梦能给他些许预兆和启示。


如果赫敏在场一定要取笑他,什么时候竟能把特里劳尼教授的话信以为真。


况且,红发青年不知道的是,他正思念着的那个人正被彻底隔离在清醒的世界里,注定不能与他在梦里相见。





伦敦中央公园地下数十公里处,魔法部地下八层的第十拷问房里,哈利已经五天五夜没有睡觉了。


明晃晃的大灯直冲着他的眼睛照,房间里的音乐震耳欲聋。他被绑在房间中央的木头椅子上,一份洋洋洒洒陈列着包括违反保密法数十条条例、过失伤人,过失杀人等一系列罪名的认罪书漂浮在他面前。


哈利感觉颅骨里像是被灌了铅,沉甸甸的重量压得他抬不起头来。他的思绪游离在身体之外,一半昏睡了,一半还被这死寂一样的白光灯强拉着立在现实里。


皮鞋的踢踏声从走廊外响起,哈利勉强掀起眼皮,顶着刺眼的白光看到一双亮闪闪的漆皮皮鞋踱步到自己跟前。


而它们的主人,很显然,拥有一把令人讨厌的乌鸦一般的又沙又尖的怪嗓子,对着哈利旁边的武装看护开了口:“还没招?”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乌鸦不屑地嗤了一声,“我真是养了一群饭桶……”说着又在原地转了一个角度,两只皮鞋摆成做作的丁字步,似乎是在仔细的打量着被铐在椅子上的哈利。


哈利感到一股阴冷而又滑腻腻的目光笼罩着自己,厌恶地甩了甩头。


“波特先生,快挺不住了吧?我也不想过于为难你……可是你这种态度让我很难办事啊。”


哈利勉强抬起头扫了一眼,跟他说话的那双高档皮鞋的主人长了一双青蛙似的凸眼睛,秃了一半的头发全部向后梳,体型臃肿,腿却像筷子一般细瘦,穿着标准的西装三件套,脸上挂着那副假惺惺令人厌恶的笑容。在他的西装外侧别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魔法事故与灾害司,琼迪先生。”


“我也感到,非常可惜,”哈利瞪着红血丝根根分明的眼珠,如发怒的雄狮瞄准猎物一般,将锐利的眼神死死盯在琼迪身上。“癞蛤蟆下台了,事故司又换了青蛙当道……这年头巫师真是没人权啊,是吧?”


琼迪直起身来,青白的面色开始慢慢转红了。他喘着粗气,喉咙深处发出那种像拉动风箱一般的声音,语气里带着恼怒,“哦,是吗,哈利波特!你的搭档可是把那天的一切都看在眼里,他早就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人证……认罪书不过走个过场罢了。”


哈利碧绿的眼珠跳动了两下,不自觉皱起了眉头,嘴唇翕动着,亟不可微地念着罗恩的名字。


琼迪则又得意起来了,端着假绅士的做派转身拉开审讯室的铁门,一颗鲜艳的红色脑袋从黑暗门缝中探了出来。


哈利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带着满脸歉疚的表情,眼神躲闪着不敢看他,两手不时往下坠着上衣的衣摆。琼迪的下巴都快乐得翘了起来,就差没笑出声了。


“你……”哈利率先开了口,却被对面的人所打断:“哈利,你就认罪吧,说不定还能给你减点刑……那天我”


被铐在椅子上的黑发青年突然笑了出来,十几天的疲惫仿佛一扫而空,语气轻快而又热烈:“不,那天你不在场。你——不是罗恩韦斯莱。”


“不过还是感谢你让我见了他一面,毕竟以后就不一定有机会了,对吧?”


“——我是说,如果我杀了你们的话。”


整个房间突然开始摇晃,同时从四面八方传来密密麻麻的毒蛇吐信的嘶嘶声,淹没了屋内除哈利之外的人的恐惧尖叫。


灯灭了。









评论(21)

热度(2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